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公告 >> 正文
省纪委监委第八监督检查室主任陈中伟应邀来校作专题辅导报告
2021年06月21日 08:14
文章来源:
(点击:)

根据2021年学校纪检监察干部能力提升培训班日程安排,结合学校干部队伍建设实际。6月18日上午,省纪委监委第八监督检查室陈中伟主任应学校邀请作了题为《全面从严治党,强化监督保障,促进教育事业健康发展》的辅导报告,报告会由学校党委书记李正元主持。

陈中伟从一体推进“三不”战略目标、发挥政治监督保障第一责任、正确认识和践行“四种形态”与“三个区分开来”、加强作风建设等四个部分,紧紧围绕坚持和加强党的全面领导,精准开展政治监督,强化监督执纪质效,持续保持纠治“四风”等进行了深入解读和实践分析。报告思路清晰,深入浅出,既有中央的精神要求,也有教育领域特别是高校的问题现象;既有理论高度和理论阐释,也有事实依据和鲜活案例,具有很强的理论性、实践性、针对性和实效性。

李正元在总结时指出,本次报告既是对全校干部的一次廉政教育,也是一堂在党史学习教育中的生动党课,对于推动学校党员领导干部深入学习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准确把握全面从严治党新要求,强化廉洁自律意识、锤炼坚强党性具有深刻的教育和警示作用。我们要深入学习,认真思考,深刻领会报告精神并抓好贯彻落实,不断增强全面从严治党和加强党风廉政建设的思想自觉和行动自觉。李正元强调,要进一步提高政治站位,切实加强党的政治建设,不折不扣、坚定不移地推进全面从严治党。要围绕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执行党的路线方针政策和上级重大决策部署、落实立德树人任务和意识形态责任制、履行管党治党责任、巡视整改等加强监督检查,做实日常监督。要在落实巡视整改上用力,以抓好巡视整改的实际行动体现“两个维护”,与学校党史学习教育结合起来,全面推进党的政治建设、思想建设、组织建设、作风建设、纪律建设,把制度建设贯穿其中,建立巡视整改长效机制,为学校建设西部一流、国内知名、师范特色鲜明的高水平应用型大学提供坚强的纪律保障。

学校党委常委、副处级及以上干部,学校纪委委员、中层党组织纪检委员、专职纪检监察干部参加辅导报告会。同时,甘肃机电职业技术学院党委书记、纪委书记和纪检监察干部受邀聆听报告。

撰稿:张百乐

审核:李昭梅

编辑:黄亚珠

编审:罗文研




上一条:学校组织纪检监察干部赴腊子口、哈达铺红色教育基地开展党史学习教育现场教学活动
下一条:雷江红为学校纪检监察干部作专题辅导报告


关闭



您是第 位访客

2005-2020 天水师范学院 地址:天水市滨河路 邮政编码:741001

甘公网安备 62050202000257   ICP1500345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