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公告 >> 正文
雷江红为学校纪检监察干部作专题辅导报告
2021年06月18日 08:12
文章来源:
(点击:)

根据学校2021年纪检监察干部能力提升培训班安排,6月17日下午,学校邀请省教育厅厅党组成员、省纪委监委派驻省教育厅纪检监察组组长雷江红作了题为《关于做好高校纪检监察工作的几点思考》的专题辅导报告,学校党委书记李正元主持报告会。

雷江红从准确把握高校反腐败斗争形势,切实增强紧迫感责任感使命感;强化政治监督,落细日常监督,切实发挥高校纪委监督职能作用;严格执纪执法,加大办案力度,始终保持惩治腐败的高压势头;坚持从严问责,精准问责,以问责推动全面从严治党纵深发展;坚守职责,提高能力,努力开拓高校纪检监察工作新局面等五个方面就如何做好高校纪检监察工作进行了专题辅导。报告理论联系实际,思想观点鲜明,语言形象生动,论述缜密精辟,既有理论深度,又紧密联系高校实际,同时又有案例分析,具有很强的理论性、针对性和指导性,对我校纪检监察干部更好地理解和把握高校纪检监察工作具有重要的指导意义。

李正元在总结时指出,全体纪检监察干部要深刻领会、准确把握报告精神要领,坚持把党的政治建设摆在首位,把“两个维护”作为最高政治原则,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李正元强调,要进一步强化责任意识,层层传导压力,加强党纪法规教育,教育党员干部知敬畏、存戒惧、守底线,以身作则,率先垂范,发挥好“头雁效应”。要强化纪检监察机构的监督责任,切实履行好监督执纪问责职责,持续深化作风建设。要不断提高政治判断力、政治领悟力和政治执行力,以强有力的政治监督,奋力推动学校全面从严治党、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斗争向纵深发展。

学校纪委委员、中层党组织纪检委员、专职纪检监察干部参加报告会。同时,学校还邀请了陇南师范高等专科学校、甘肃工业职业技术学院、甘肃林业职业技术学院、甘肃机电职业技术学院的纪检监察干部聆听报告。

撰稿:张百乐

审核:李昭梅

编辑:黄亚珠

编审:罗文研




上一条:省纪委监委第八监督检查室主任陈中伟应邀来校作专题辅导报告
下一条:校纪委监察专员办公室召开理论学习中心组(扩大)学习暨研讨交流会


关闭



您是第 位访客

2005-2020 天水师范学院 地址:天水市滨河路 邮政编码:741001

甘公网安备 62050202000257   ICP1500345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