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公告 >> 正文
校纪委监察专员办公室召开理论学习中心组(扩大)学习暨研讨交流会
2021年06月15日 08:25
文章来源:
(点击:)

6月9日下午,学校纪委监察专员办公室在办公楼605会议室召开理论学习中心组(扩大)学习暨研讨交流会。党委常委、纪委书记、监察专员李淳主持会议并讲话,学校纪委委员、专职纪检监察干部参加学习。

会议深入学习了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强化监督的重要论述和中共中央关于《加强对“一把手”和领导班子监督意见》《中共中央纪委办公厅关于认真学习贯彻<中共中央关于加强对“一把手”和领导班子监督意见>的通知》和中共甘肃省纪委办公厅《关于认真学习贯彻<中共中央关于加强对“一把手”和领导班子监督意见>的通知》精神。参会人员立足学校纪检监察工作实际,就如何贯彻落实进行了交流研讨。

李淳指出,加强对“一把手”和领导班子监督,是坚持和加强党的领导、深化全面从严治党的必然要求,也是坚持和完善党和国家监督体系、强化对权力运行的制约和监督的重要内容。中共中央印发的《关于加强对“一把手”和领导班子监督的意见》,从制度层面对监督工作作出规范完善,为我们推进更加严格的约束、更加科学的监督提供了重要遵循,必须全面深刻领会,把文件各项要求落细落实。

李淳强调,要提高政治站位,切实增强监督意识、履行监督责任,深刻认识到强化对“一把手”和领导班子的监督是从严要求、更是关心爱护,正确对待监督、主动接受监督、自觉配合监督,使在监督下开展工作成为一种习惯、一种常态。要强化责任担当,结合省委巡视反馈问题整改、学校第四轮巡察,加强对学校领导班子其他成员和中层单位领导干部的监督,通过层层落实监督职责,切实增强学校各级党组织自我净化、自我完善、自我革新、自我提高能力。

李淳要求,全体纪委委员、专职纪检监察干部要结合学习,聚焦主责主业,全面谋划推动纪检监察各项工作高质量均衡发展;要结合上级文件精神和学校工作实际,尽快制定贯彻落实意见,进一步完善相关制度,不断提高学校各级领导班子和领导干部的政治判断力、政治领悟力、政治执行力;要强化政治监督、做实日常监督,将民主监督、审计监督、群众监督、舆论监督贯通协调,使各类监督更加协同有效。


撰稿:张百乐

审核:李昭梅

编辑:黄亚珠

编审:罗文研




上一条:雷江红为学校纪检监察干部作专题辅导报告
下一条:学校2021年纪检监察干部业务能力提升培训班开班


关闭



您是第 位访客

2005-2020 天水师范学院 地址:天水市滨河路 邮政编码:741001

甘公网安备 62050202000257   ICP1500345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