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公告 >> 正文
学校2021年纪检监察干部业务能力提升培训班开班
2021年06月09日 19:36
文章来源:
(点击:)

为进一步加强学校纪检监察干部队伍建设,强化责任担当,提升履职能力,推动学校纪检监察体制改革落实落地,6月8日下午,学校2021年纪检监察干部业务能力提升培训班在办公楼605会议室开班,党委书记李正元作首场报告,党委常委、纪委书记、监察专员李淳主持开班仪式。全体校纪委委员、中层党组织纪检委员、全体专职纪检监察干部参加培训。

李正元为培训班作了《忠实履行党章和宪法赋予的职责 扎实推进学校全面从严治党和党风廉政建设工作》的首场报告。重点围绕学习领会习近平总书记关于提高政治判断力、政治领悟力、政治执行力的重要论述,深刻理解把握重大意义、基本内涵、实践要求,切实加强领导干部政治能力建设;深化“两个责任”的认识、正确把握“两个责任”的核心要义,切实提高从强化政治建设和政治监督推进全面从严治党的责任感和主动性;充分发挥全面从严治党引领保障作用,推动“十四五”时期目标任务落地见效等三个方面展开深入阐述,报告内涵丰富,阐述清晰、条分缕析,分析深透,指导具体,为学校专兼职纪检监察干部更好地履行监督责任指明方向。

李正元强调,全面从严治党永远在路上,学校专兼职纪检监察干部要切实增强“全面从严治党首先要从政治上看”的自觉,坚定政治方向,保持政治定力,充分发挥全面从严治党引领保障作用,不断推进“两个责任”同频共振,同向发力,以高质量监督服务保障学校“十四五”发展规划高水平开局、高质量起步。

李淳在开班仪式主持讲话中指出,组织开展专兼职纪检监察干部业务能力培训,是结合党史学习教育,深入学习贯彻十九届中央纪委五次全会和十三届甘肃省纪委五次全会精神,认真贯彻落实全省教育系统全面从严治党暨高校巡视整改工作推进会精神以及学校党委全面从严治党、落实巡视整改的部署要求,是学校纪检监察体制改革后,强化纪检监察干部法纪意识、提升履职能力,打造高素质专业化纪检监察干部队伍的需要,是学校各项事业高质量发展和“十四五”发展规划开好局起好步提供坚强政治保证的需要。

此次培训班是学校纪检监察体制改革以来,面对新的职责任务、新的理念方式、新的干部队伍召开的一次集中培训。培训班将采取专题辅导、学习研讨、自主学习、参观交流等方式进行,接下来还将邀请省纪委监委第八监督检查室、驻厅纪检组主要领导进行专题辅导,进一步提升纪检监察干部适应全面从严治党新形势、新任务、新体制、新要求的能力。


撰稿:张  扬

审核:李昭梅

编辑:黄亚珠

编审:罗文研




上一条:校纪委监察专员办公室召开理论学习中心组(扩大)学习暨研讨交流会
下一条:学校党委召开第四轮巡察工作动员部署会


关闭



您是第 位访客

2005-2020 天水师范学院 地址:天水市滨河路 邮政编码:741001

甘公网安备 62050202000257   ICP1500345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