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公告 >> 正文
学校党委召开第四轮巡察工作动员部署会
2021年05月24日 09:05
文章来源:
(点击:)

5月21日上午,学校第四轮巡察工作动员部署会在办公楼605会议室召开。会议由党委书记李正元主持。学校党委常委和省委巡视办巡察指导处处长柳江录出席会议。

会上,党委常委、纪委书记、监察专员、党委巡察工作领导小组副组长李淳宣读了《中共天水师范学院委员会第四轮巡察工作方案》,安排部署了工作。党委常委、副校长汪咏国宣读了《中共天水师范学院委员会关于第四轮巡察工作巡察组组长授权任职和任务分工的通知》,对巡察组组长、副组长进行了授权。

柳江录从着力深化上下联动、着力加强对一把手的监督、着力完善整改制度、着力深化贯通融合、着力加强队伍建设等5个方面传达了2021年全国巡视工作会议精神;他还就如何进一步从政治上理解、把握新时代巡视巡察工作向学校巡察干部提出了要求。

会上,李正元首先对学校近年来开展巡察工作的情况进行了总结。他指出,学校前三轮巡察工作基本上完成了工作任务,取得了较好的效果。同时也指出了前三轮巡察工作存在的问题,对第四轮巡察提出了要求。一是精准把握巡察政治定位,深刻理解巡察工作内涵。学校各级党组织、巡察机构全体成员要深刻把握蕴含其中的立场、观点和方法,准确把握巡视巡察工作的内涵和要求,自觉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党中央决策部署上来。二是认真落实上下联动意见,主动接受省委巡察指导督导。要按照中共中央办公厅《关于加强巡视巡察上下联动的意见》精神,主动接受上级巡视机构对学校巡察工作开展政策指导、培训指导、业务指导和工作督导。主动接受上级巡视机构对学校巡察工作“把脉问诊”,对存在的问题“对症施治”。三是聚焦政治职能责任,认真开展政治体检。要按照新时代党的建设总要求,扭住被巡察中层党组织领导班子及其成员特别是“一把手”的政治责任;精心制定巡察计划,紧密结合实际,坚持时间服从质量、进度服从效果,着眼工作目标和任务,统筹推进巡察监督;切实提高政治站位,严明纪律规矩、强化监督约束,做到忠诚干净担当,依规依纪依法开展工作,推动巡察工作高质量发展。四是坚持人民为中心价值取向,切实做好巡察“后半篇文章”。巡察工作的出发点和落脚点,都是为了实现好、维护好、发展好最广大师生的根本利益。巡察组要把师生反映最强烈的问题作为主攻方向,着力发现和推动解决损害师生利益的作风和腐败问题,下大力气做好巡察“后半篇文章”。

李正元强调,推动学校巡察工作高质量发展任重道远,我们要自觉担当责任使命,全面抓好任务落实,以高质量的巡察监督成效,为建设西部一流、国内知名、师范特色鲜明的高水平应用型大学做出新贡献。

巡察办公室成员单位负责人、第四轮巡察组成员、15个被巡察党组织(单位)领导班子成员及专职纪检监察和巡察干部参加会议。

撰稿:张百乐

审核:赵向东

编辑:黄亚珠

编审:罗文研




上一条:学校2021年纪检监察干部业务能力提升培训班开班
下一条:纪委办公室(监察处)和审计处党支部、工会和团委党支部 组织党员开展党史学习专题教育暨主题党日活动


关闭



您是第 位访客

2005-2020 天水师范学院 地址:天水市滨河路 邮政编码:741001

甘公网安备 62050202000257   ICP1500345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