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内部巡察 >> 正文
学校召开巡视反馈教学问题专项整改推进暨集体约谈会议
2021年04月30日 08:13
文章来源:
(点击:)

4月25日,我校在在行政楼610会议室召开巡视反馈教学问题专项整改推进暨集体约谈会议。各学院党总支书记、院长、分管本科教学副院长,教务处全体人员共70余人参加。党委副书记、校长安涛,党委常委、副校长王文东进行了集体约谈。会议由校长安涛主持。

会上,教务处长郭昭第梳理了课程思政、教学创新、考核管理、课程教材等4个方面巡视反馈问题整改主题,通报了整改准备、实施和约谈推进等各个阶段的进展情况,并对照反馈问题逐一介绍了各项具体整改措施及预期效果。王文东从转变态度、深化认识、抓好学习、举一反三、检验成效等方面对整改工作作了强调,要求各学院严肃对待整改,确保落实好立德树人根本任务,取得预期成效。

安涛指出,巡视的目的就是发现问题。一是人才培养问题不能忽视,不容忽视;二是照单全收,早发现问题早整改;三是认真对待,深刻反思;四是彻底整改,举一反三,触类旁通。他要求各学院召开党政联席会议专题研究整改,制定各学院整改实施方案,使全体教职工人人得知、人人反思、人人整改;召开党政班子巡视整改专题民主(扩大)生活会,吸收系主任和教师代表参加,剖析自身的工作责任以及体制机制问题,教育教师全身心投入教学,落实好教书育人职责,进行诫勉谈话,责令作出检查。安涛还要求各学院深刻检查反思以下问题,上级有关人才培养的政策、措施是否落实,习近平教育重要论述讲义是否进课堂,思政课改革和课程思政方案实施,新时代教育教学改革、应用型转型、一流专业一流课程建设、双创教育、教学竞赛,新工科、新文科、新师范建设、五育并举等方面落实效果等;从课程思政、教学创新、考核管理、课程教材等方面检查教师教学活动的规范性、教学内容与教学方式的创新性、教学质量保障体系运行的有效性等;检查反思每一位教师的责任意识、担当意识、忧患意识,特别是主动作为、改革创新的情况,形成热爱教学、干事创业的氛围。


撰稿:王丽莉

权新月

审核:郭昭第

编辑:黄亚珠

编审:罗文研




上一条:学校党委召开第四轮巡察工作动员部署会
下一条:学校党委召开巡视反馈意见整改工作动员会议


关闭



您是第 位访客

2005-2020 天水师范学院 地址:天水市滨河路 邮政编码:741001

甘公网安备 62050202000257   ICP1500345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