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内部巡察 >> 正文
天水师范学院召开第一轮校内巡察工作动员部署会
2019年07月05日 15:36
文章来源:
(点击:)

7月4日下午,学校第一轮校内巡察工作动员部署会在办公楼605会议室召开。党委书记李正元出席会议并作动员讲话,党委常委、副校长汪聚应,党委常委、副校长安建平,党委常委、副校长王文东出席会议。党委副书记师平安主持会议。

会上,学校巡察工作领导小组办公室负责人宣读了《中共天水师范学院委员会2019年第一轮校内巡察工作方案》。第一轮校内巡察工作于2019年7月1日至15日进行,本轮巡察派出两个巡察组,采取“一拖二”的方式,对数学与统计学院、电子信息与电气工程学院、体育运动与健康学院3个中层党组织和和后勤处1个处级单位开展巡察,巡察工作实行组长负责制,一事一授权。

李正元在讲话中指出,新时代,党中央对巡视巡察工作提出了新的更高要求,党的十九大明确提出“深化政治巡视,坚持发现问题、形成震慑不动摇,建立巡视巡察上下联动的监督网”,赋予巡视巡察工作新的使命。十九大新修订的党章,在组织制度中专列一条对巡视巡察作出规定,使巡视巡察上升到了党的意志,成为全党必须严格遵循和坚决落实的重要组织制度,为做好新时代巡视巡察工作提供了根本遵循。开展巡察工作是学校党委深入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和党的十九大精神,强化管党治党责任的重要实践,也是学校深化巡视巡察整改、推动全面从严治党向纵深发展向基层延伸的具体行动。

就做好此次巡察工作,李正元提出三点要求。一要提高政治站位,深刻认识开展校内巡察的重要意义。开展校内巡察工作是贯彻落实全面从严治党向基层延伸的必然要求,是加强高校党的建设的重要举措,是加强干部队伍建设的有力抓手,是深化校内综合改革建设高水平应用型大学的迫切需要。全校各级党组织和全体党员要认真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巡视工作的重点论述,认真贯彻落实中央和省委关于巡视巡察的工作部署,进一步提高认识,牢牢把握政治巡察这个根本点,忠诚履行党章赋予的职责,切实增强做好巡察工作的政治自觉、思想自觉、行动自觉。二要明确目标任务,深化政治巡察推进党的政治建设。巡察就是政治巡察,就是政治监督,要始终坚持以政治建设为统领,要将校内巡察作为落实“两个维护”、夯实基层管党治党政治责任,推进党风廉政建设,营造风清气正的政治生态,贯彻落实学校第二次党代会精神,服务“西部一流、国内知名、师范特色鲜明的高水平应用型大学”建设、落实立德树人根本任务、办好党和人民满意的教育的重要工作抓紧抓实。三要强化责任担当,从严从实推动巡察工作高质量发展。要准确把握校内巡察的总体要求,强化政治责任,勇于使命担当,被巡察单位、巡察组以及全校各相关单位要通力配合,积极营造全校关心重视巡察、支持配合巡察、有序参与巡察的良好氛围,在落实巡察责任上下真功,振奋精神,坚定信心,扛起责任,扎实工作,确保第一轮校内巡察工作各项任务圆满完成。

李正元强调,此次巡察工作任务重、时间紧、标准高,巡察组要结合政治巡察要求和学校工作特点,以高度的政治自觉和政治担当,同心同力,坚定信念,按照党委《巡察工作实施细则》和《第一轮校内巡察工作方案》,明确任务要求、严格规范程序、扎实有序推进,依纪法规依法巡察,巩固深化政治看齐之巡、警醒教育之巡、整肃立归之巡,高质量完成此次巡察任务。

师平安在主持会议时要求,要提高政治站位,正确认识巡察工作;要认真学习工作方案,保证工作顺利开展;要广泛动员宣传,积极做好教育引领;坚持查摆结合,确保巡察工作取得实效。

学校巡察工作领导小组全体成员,第一轮校内巡察工作组成员,各中层党组织书记,机关党政部门、教辅单位主要负责人,数学与统计学院、电子信息与电气工程学院、体育运动与健康学院、后勤处等4个被巡察单位班子成员参加会议。

动员部署会后,学校巡察工作领导小组办公室组织全体巡察组成员开展了业务培训。各巡察组按照巡察工作计划,各自召开组务会议,进行了任务分工,为保证巡察组按时进驻做好准备工作。


撰稿:赵  慧

审核:李昭梅

编辑:黄亚珠

责编:罗文研

编审:石  峰




上一条:体育运动与健康学院召开学校第一轮校内巡察意见反馈会


关闭



您是第 位访客

2005-2020 天水师范学院 地址:天水市滨河路 邮政编码:741001

甘公网安备 62050202000257   ICP1500345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