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内部巡察 >> 正文
校党委第二轮校内巡察完成巡察情况反馈工作
2020年05月13日 14:47
文章来源:
(点击:)

近日,校党委第二轮校内巡察完成了2个党委工作部门、4个学院中层党组织和4个重点领域职能部门的巡察情况反馈工作。

本轮巡察中,两个巡察组在校党委巡察工作领导小组领导下,采取“一拖五”的方式,于2019年11月28日至12月28日,对党委组织部、党委宣传部、教务处、人事处、科研管理处、实验室建设与国有资产管理处、马克思主义学院党总支、教师教育学院党总支、生物工程与技术学院党总支、机电与汽车工程学院党总支等进行了为期1个月的集中巡察。

巡察期间,两个巡察组以高度负责的政治担当、严谨细致的工作态度和求真务实的工作作风,通过召开动员大会、设立意见箱、问卷调查和民主测评、与班子成员和教职工一对一谈话、教师代表和学生党员及学生代表座谈会、列席学院党政联席会议和专题组织生活会、查阅会议记录和规章制度、走访相关单位教职工了解情况、听取汇报、调阅有关财务凭证等形式开展巡察,坚持以党章党规党纪为尺子,实事求是、客观公正、精准深刻梳理排查问题。

10家被巡察单位始终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深入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大和十九届二中、三中、四中全会精神,认真贯彻落实中央、省委和学校党委重大决策部署,通过党支部标准化建设年、“谋深做实争先进位”作风建设年活动、建校60周年、“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等,着力加强党的建设,不断推进全面从严治党,积极引导广大师生党员树牢“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坚决做到“两个维护”。在加强内部管理、人才培养质量提升、学科专业建设、推动学校发展改革和高水平应用型大学建设等方面做了大量工作,并取得了一定的成绩。

巡察意见反馈中,两个巡察组实事求是地向被巡察单位反馈了巡察中发现的问题,提出了整改意见建议,并要求被巡察单位结合“作风建设年”“制度建设年”“质量提升年”要求,制定整改方案,明确整改时限,抓好整改落实,确保整改工作取得实效。各被巡察单位主要负责人代表领导班子表态,均表示巡察反馈意见客观中肯,符合事实,并诚恳接受反馈意见,表态将以此巡查反馈为契机,进一步提高政治站位和思想认识,深刻剖析存在的问题及原因,切实把各项整改任务落实到位。

被巡察单位分管(联系)校领导出席反馈会,对巡察整改提出要求。巡察组全体成员,被巡察单位领导班子成员、全体教职工参加反馈会。



撰稿:张  扬

审核:李昭梅

编辑:黄亚珠

责编:姜玲音

编审:罗文研




上一条:省委巡视办调研督导学校巡察工作
下一条:党委书记李正元到后勤保障部检查指导 第一轮校内巡察工作整改落实情况


关闭



您是第 位访客

2005-2020 天水师范学院 地址:天水市滨河路 邮政编码:741001

甘公网安备 62050202000257   ICP1500345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