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警钟长鸣 >> 正文
甘肃省纪委监委召开市州纪委书记学习贯彻中央纪委领导同志在甘调研讲话精神座谈会
2020年05月13日 08:25
文章来源:
(点击:)

5月12日,甘肃省纪委监委召开市州纪委书记学习贯彻中央纪委领导同志在甘调研讲话精神座谈会,深入学习贯彻赵乐际、徐令义同志调研讲话精神和七省区纪委书记座谈会精神,统一思想、凝心聚力,推进全省纪检监察工作高质量发展。

省委常委、省纪委书记、省监委主任刘昌林主持会议并讲话。

会议指出,这是一次学习研讨会、形势分析会、推进落实会,要结合落实中央纪委四次全会和省纪委四次全会部署任务,做好中央专项巡视“回头看”反馈问题整改,深化扶贫领域腐败和作风问题专项治理等,综合研究分析当前重点工作和主要任务,对统筹抓好落实进行再动员、再部署、再加力。

会议要求,精准实施政治监督,要做到“八个优先”,开展监督牢固树立优先做好政治监督的鲜明导向,谋划工作优先考虑政治要求、政治标准、政治效果,日常监督优先从政治上入手,线索处置优先处置反映政治问题的线索,廉政意见回复优先审查政治方面的问题反映,审查调查优先查处政治问题与经济问题交织的腐败问题,以案促改优先加强政治性警示教育,巡视巡察优先从政治上发现问题。

会议强调,要持续深化扶贫领域腐败和作风问题专项治理,对照治理重点、主要措施和工作要求,逐项盘点梳理、查缺补漏;注重加强统筹协调,把专项治理与全国脱贫攻坚普查、省委脱贫攻坚专项巡视、全省脱贫攻坚问题检视清零行动等协同起来,形成工作合力。要以问题为导向,针对群众反映强烈的问题、扶贫领域腐败和作风问题,深化专项治理,把解决问题作为重要的切入点和突破口,以重点问题的解决带动整体工作的提升。要以整改为抓手,抓好中央各类反馈问题整改,抓好省委专项巡视发现问题整改。要以机制为保障,把“当下治”与“长久立”结合起来,用好现有工作机制,督促健全完善常态化机制,推进专项治理工作走深走实。

会议指出,查办案件重点要在减存量、遏增量、提质量、增数量上做文章,要加大办案统筹力度,健全审查调查统一管理、统一计划、统一调配、统一考评的工作机制,实现审查调查工作全省“一盘棋”;要敢于斗争,理直气壮搞监督、抓办案;要善于斗争,创新监督方式方法,破解问题难发现,发现难监督,监督难有效的难题;要提高办案质量。做精信访头道工序,优化问题线索处置方式,提升信息技术应用水平,提高调查取证能力,降低移送案件退查率,严守安全底线,注重加强思想政治教育。

会议还要求,要加强自身建设,着力提高政治站位,着力强化规矩意识,着力加强领导和业务指导,着力发扬民主集中制,着力改进工作作风。

会上,通报了2019年度市州纪委书记考核情况。

来源:甘肃纪检监察网

 



上一条:高校原党委书记违规向学生收取“薄本杂费”……
下一条:注意!这样吃喝就违纪了


关闭



您是第 位访客

2005-2020 天水师范学院 地址:天水市滨河路 邮政编码:741001

甘公网安备 62050202000257   ICP1500345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