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公告 >> 正文
纪委召开二届九次全体(扩大)会议
2020年05月01日 08:40
文章来源:
(点击:)

4月30日,学校纪委召开二届九次全体(扩大)会议,传达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在陕西考察时重要讲话精神和赵乐际同志在甘肃调研时讲话和指示精神,传达《中共中央纪委关于姜国文严重违纪违法问题及其教训警示的通报》《中共中央纪委关于云南省纪委监委派驻省住房城乡建设厅纪检监察组原组长赵开江严重违纪违法案件的通报》以及《中共甘肃省纪委办公厅关于认真学习贯彻<关于姜国文严重违纪违法问题及其教训警示>的通知》。常委常委、纪委书记、监察专员李淳主持会议并讲话。

会议强调,习近平总书记在陕西考察重要讲话、指示和赵乐际同志在甘肃调研讲话精神,充分体现了党中央克服疫情对经济社会发展影响的必胜信心,确保完成决战决胜脱贫攻坚目标任务、全面建成小康社会的坚定决心。学校纪检监察干部要深刻认识习近平总书记在陕考察重要讲话重要指示的重大意义,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坚定不移沿着习近平总书记指引的方向奋勇前进,始终同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保持高度一致。要切实解放思想,加油实干,紧紧围绕统筹疫情防控和学校科学发展各项工作任务的落实落地,跟进监督、精准监督、全程监督,不折不扣贯彻落实中央决策部署及省委、省政府和学校党委、行政工作要求,全力推进学校纪检监察工作提质增效。

会议强调,姜国文、赵开江严重违纪违法问题性质严重、影响恶劣,严重损害了党员干部形象、纪检监察干部形象。对姜国文、赵开江严重违纪违法案件的查处,充分体现了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坚定不移持续推进全面从严治党的鲜明态度,充分彰显了中央纪委“刀刃向内”的政治勇气和坚定决心。学校纪检监察机构要突出政治建设,持续深入学习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不断提高理论素养、政治站位、觉悟情怀。要强化政治监督保障制度执行,增强“两个维护”的政治自觉,加强对党的十九届四中全会精神贯彻落实情况的监督检查,坚定不移坚持和巩固支撑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制度的根本制度、基本制度、重要制度,不断推动党中央、省委、学校党委重大决策部署落实见效,推动学校各级党组织尽锐出战、善作善成。要督促全面从严治党责任落实、“谋深做深争先进位”作风建设年、“四察四治”“四抓两整治”一体推进,切实解决基层党的领导和监督虚化、弱化问题,把负责、守责、尽责体现在每个党组织、每个岗位上。要始终牢记打铁必须自身硬,持续加强纪检监察干部队伍专业化能力建设,以案为鉴、心存敬畏、坚守底线,严守纪律规矩,从严自我监督,讲政治、练内功、提素质、强本领,不断提高执行政策能力、执纪执法能力、思想政治工作能力,努力打造忠诚干净担当的学校纪检监察干部队伍。

会议还就进一步落实全面从严治党一体推进“三不机制”、学校疫情防控监督、校内巡察验收考核、持续推进作风建设年、制度“废改立”工作等提出具体要求。

学校纪委委员、全体纪检监察干部参加会议。



上一条:校党委第二轮校内巡察完成巡察情况反馈工作
下一条:天水师范学院召开党建工作推进会


关闭



您是第 位访客

2005-2020 天水师范学院 地址:天水市滨河路 邮政编码:741001

甘公网安备 62050202000257   ICP1500345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