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公告 >> 正文
学校召开第二轮校内巡察工作动员部署会
2019年12月05日 11:54
文章来源:纪委办公室
(点击:)

12月4日下午,学校第二轮校内巡察工作动员部署会在办公楼605会议室召开。党委书记李正元出席会议并作动员讲话,党委常委、纪委书记、监察专员李淳,党委常委、副校长汪咏国,党委常委、副校长安建平,党委常委、统战部部长崔亚军,党委常委马超出席会议。党委常委、副校长汪聚应主持会议。

 

 

 

李淳从巡察基本情况、存在的主要问题、整改意见三个方面对第一轮校内巡察工作作了通报。对4个被巡察单位在学习贯彻落实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党的十九大精神,中央、省委精神和学校党委决策部署,加强自身建设和思想政治教育,积极引导党员师生树牢“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贯彻落实民主集中制,加强师德师风建设,认真落实立德树人根本任务,推动学院改革发展等方面取得的成绩给予了肯定。指出了被巡察单位党的全面领导聚神不够,政治引领作用发挥不充分;党的建设聚力不够,党建工作存在薄弱环节;全面从严治党聚焦不够,作风建设抓得不紧等方面存在的共性问题。并提出了切实提高思想认识、严格落实整改任务、修订完善相关制度的整改意见。之后,宣读了《中共天水师范学院委员会第二轮校内巡察工作方案》,对第二轮校内巡察工作进行了安排部署。

汪咏国宣读了中共天水师范学院委员会《关于第二轮巡察工作巡察组组长授权任职和任务分工的通知》,授权两个巡察组于2019年11月28日至12月28日,采取“一拖五”的方式,对党委组织部、党委宣传部2个党委工作部门,教师教育学院、马克思主义学院、机电与汽车工程学院、生物工程与技术学院党总支4个中层党组织和实验室建设与国有资产管理处、教务处、人事处、科研管理处4个重点领域部门开展巡察。

李正元在讲话中指出,学校第一轮巡察工作中,两个巡察组认真负责、严格要求、高标准地完成任务,取得良好的成效,基本达到了“发现问题、形成震慑、推动改革、促进发展”的预期效果。目前,正值我校全力开展“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之时,为持续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深入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大和十九届四中全会精神,认真落实中央和省委巡视巡察工作的有关要求,切实履行管党治党政治责任,学校党委决定启动第二轮校内巡察工作。

李正元代表校党委和巡察工作领导小组提了三点意见。一要坚定政治站位,深刻认识开展校内巡察的重要意义。充分认识校内巡察是推动全面从严治党向纵深发展的重要抓手,是加强干部队伍建设的重要途径,是营造风清气正政治生态的重要方式,也是深化综合改革、建设高水平应用型大学的迫切需要。二要聚焦“四个突出”,准确把握校内巡察工作目标任务,推进党风廉政建设,贯彻落实学校第二次党代会精神,服务“西部一流、国内知名、师范特色鲜明的高水平应用型大学”建设、落实立德树人根本任务,立足甘肃大地办好人民满意教育的重要工作抓紧抓实。三要强化责任担当,压实工作责任、加强统筹协调、严明纪律要求,确保第二轮校内巡察工作各项任务圆满完成。

汪聚应在主持会议时要求,学校各部门(单位)和全体党员干部,尤其是巡察组成员和被巡察单位要认真领会讲话精神,提高政治站位,结合学校“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开展,广泛动员宣传,积极做好教育引领,确保第二轮巡察工作顺利开展、取得实效。

学校巡察工作领导小组全体成员、第二轮校内巡察工作组成员、10个被巡察单位班子成员,全体副处级以上干部,全体纪委委员、专职纪检监察干部130余人参加会议。

动员部署会后,李淳组织巡察办公室和全体巡察组成员开展了业务培训,集体学习了《中国共产党巡视工作条例》、中共天水师范学院委员会《巡察工作实施细则(试行)》和《第二轮校内巡察工作方案》,并结合第一轮巡察工作开展情况,对第二轮巡察工作提出了具体建议和要求。

 

 



上一条:学校举行甘肃省监察委员会派驻天水师范学院监察专员办公室揭牌仪式
下一条:学校纪委召开理论中心组学习会议


关闭



您是第 位访客

2005-2020 天水师范学院 地址:天水市滨河路 邮政编码:741001

甘公网安备 62050202000257   ICP1500345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