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公告 >> 正文
我校纪检监察工作考察组赴兄弟院校学习交流
2017年07月10日 09:22
文章来源:
(点击:)

为了适应全面从严治党的新形势、新要求,更好地协助校党委履行管党治党、办学治校主体责任,履行纪委监督执纪问责的主责主业,7月3日至6日,党委常委、纪委书记李淳带领校纪委委员一行8人,赴陕西师范大学、陇东学院和南梁革命纪念馆等地进行考察学习。

在陕西师范大学的考察座谈会上,陕西师范大学党委常委、副校长冯旭东对陕西师范大学学科发展和建设等情况作了系统介绍;陕西师范大学纪委副书记、监察处处长但锋介绍了陕西师范大学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工作的先进经验。两校纪委委员围绕健全党风廉政建设体制机制、强化党委管党治党主体责任、落实党政领导“一岗双责”要求、构建崇廉尚洁文化、推进纪委监督责任有效落实及内控制度、案件办理、责任追究、“三转”工作等进行了热烈的讨论和交流。李淳指出,陕西师范大学作为教育部直属高校,在全国师范类院校中有着示范引领作用,纪检监察工作的很多经验值得学习和借鉴。我校新一届纪律检查委员会在强化执纪监督问责,不断完善制度建设,促进“两个责任”落实,遏制“四风”问题反弹,持续深化“三转”等方面进行了积极的探索,希望通过这次学习考察和交流,有效推动我校纪检监察工作提升水平。

李淳一行还实地考察了陕西师范大学图书馆、大学生心理咨询中心和文物保护与修复专业实验室。

在陇东学院的考察座谈中,李淳一行听取了陇东学院党委委员、纪委书记白生君对近年来该校办学和发展建设的全面介绍,陇东学院纪委常务副书记、监察处处长武国荣对陇东学院纪委工作进行了交流。两校纪委委员围绕准确把握反腐倡廉新形势新要求、进一步完善工作机制、有效运用监督执纪“四种形态”、强化党员干部的党纪教育、不断加强队伍自身建设等方面进行了讨论和交流。李淳指出,作为省属兰外办学的同类院校,天水师范学院与陇东学院在长期的办学过程中建立了多种合作关系和深厚的友谊,这次就纪检监察工作进行深入的学习交流,将有助于进一步推动提升我校纪检监察工作的水平。

座谈结束后,李淳一行参观了陇东学院能源工程学院、农林科技学院科技成果馆、昆虫和动植物标本馆和庆阳体育场等。

7月5日,李淳带领我校纪委委员参观了南梁革命纪念馆,接受了党性教育。



上一条:关于开展内部巡察工作公告
下一条:中共天水师范学院纪律检查委员会召开二届二次全体委员会议


关闭



您是第 位访客

2005-2020 天水师范学院 地址:天水市滨河路 邮政编码:741001

甘公网安备 62050202000257   ICP1500345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