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公告 >> 正文
校纪委委员参加复旦大学第四期高校纪检监察综合业务培训
2018年11月24日 17:26
文章来源:纪委办公室
(点击:)

                  

                 

                  

           为积极落实学校党委"大学习、大讨论、大调研"活动安排,进一步提升我校新一届纪委的履职能力和执纪水平,按照校纪委培训计划,报经校党委批准,11月18日至24日,校党委常委、纪委书记李淳带领学校全体纪委委员和纪检监察干部一行9人参加了在复旦大学举办的第四期高校纪检监察综合业务培训班。          

   此次培训学习紧密结合全面从严治党新形势、新任务、新要求下高校纪检监察工作的实际需要,通过理论学习、集体研讨、现场教学三个模快的教学形式展开。理论学习围绕《中华人民共和国监察法》《中国共产党纪律处分条例》解读、高校廉政风险防控、关于纪法协同——职务违纪与违法犯罪的界限、办案中的证据审查问题、执纪审查中的心理对策、《监督执纪工作规则》、线索分析处置与案件审理、谈话取证的方法策略、文化自信——《周易与中国文化》等内容,通过既有理论研究又有工作实践专家的讲授与演示,取得了良好的教学效果。集体研讨以高校党风廉政建设工作的实践与思考为主题,通过邀请上海高校纪委书记同参加培训学习的高校纪检监察干部,就纪委履行监督执纪问责职责实际工作中存在的问题和困惑进行了深入的交流探讨。现场教学在上海市纪委廉政教育基地——松江区方塔园和中共一大、二大会址以及复旦大学校史馆等地进行,通过实践环节的教学,使大家接受了一次直观生动的爱国主义教育和理想信念教育。

   此次系统的学习培训,进一步提升了我校纪委委员和纪检监察干部的履职能力,增强了监督执纪的思想自觉和行动自觉。

                 



上一条:天水师范学院召开党风廉政建设警示教育大会
下一条:学校纪委召开中心组理论学习(扩大)会议


关闭



您是第 位访客

2005-2020 天水师范学院 地址:天水市滨河路 邮政编码:741001

甘公网安备 62050202000257   ICP1500345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