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公告 >> 正文
学校召开2018年党风廉政建设暨纪检工作会议
2018年03月12日 14:32
文章来源:纪委办公室
(点击:)

3月9日上午,学校2018年党风廉政建设暨纪检工作会议在行政楼605会议室召开,全体党委常委、处级干部参加会议,会议由党委副书记、校长蔡文浩主持。

  

会上,蔡文浩传达了十九届中央纪委二次全会精神、十三届省纪委二次全会精神、教育部2018年教育系统全面从严治党工作视频会议和省教育厅党风廉政建设暨纪检工作会议精神。

党委书记马建东作了讲话。他指出,2017年,在全校师生的共同努力下,学校党的建设和教学科研等工作都取得了可喜的成绩,具有重大标志意义。2018年,是学校第二届党委和新一届纪委全面履职的开局之年,是全面深化学校综合改革、全面实施“十三五”发展规划的关键一年,也是全面审核评价学校人才培养质量的审核评估和专业认证年,硕士授权单位建设工作也马上启动,总之,目标明确,任务艰巨,使命光荣。站在新的起点上,召开这次会议,对学校全面从严治党进行再动员、再部署、再出发,坚定推动全面从严治党向纵深发展,对进一步鼓舞士气,营造风清气正的干事创业氛围,意义尤为重大。

马建东结合学校党建和干部队伍建设中存在的问题提出了三个方面的意见。一要深入贯彻落实党的十九大和十九届中纪委二次全会精神,对标新时代新要求,在总结成绩的同时,认清学校从严治党方面存在的问题,不断增强全面从严治党的自觉性。二要始终将政治建设放在首位,强化责任担当,筑牢理想信念之魂,强化基层组织建设,强化党内监督,从严从实,推动全面从严治党向纵深发展。三要持续正风肃纪,完善体制机制,重视培育良好政治文化,坚持正确用人导向,加强纪检监察审计干部队伍建设,综合发力,全面营造风清气正干事创业环境。

校党委常委、纪委书记李淳作了题为《对标新时代新要求忠诚担当履职尽责 为学校事业发展提供坚强的纪律保证》的工作报告,从完善制度建设,健全机构体系;深化学习教育,增强廉洁意识;重视日常监管,健全惩防体系;严肃执纪问责,保持高压态势;加强学习培训,提高履职能力;服从服务大局,全力做好上级交办工作等六个方面对2017年学校新一届纪委成立以来的工作进行了总结。同时,根据中央纪委和省纪委二次全会总体部署,按照教育部和教育厅全面从严治党及党风廉政建设会议要求,从严肃政治纪律,增强“四个意识”;聚焦主责主业,履职担当尽责;坚持问题导向,强化工作实效;重视教育引领,打造廉政文化;运用资源优势,加强理论研究;完善巡察制度,开展巡察工作;认清形势任务,持续深化“三转”;自觉对标新要求,完善内部建设等八个方面对2018年的工作进行了全面部署安排。尤其是结合学校现阶段教学审核评估重点工作,聚焦形式主义、官僚主义的10种表现,以狠抓纪律和作风建设为抓手,把惩治只说不做、弄虚作假、不作为、慢作为和乱作为等“四风”问题摆在突出位置来抓,加大问责力度。

会议最后,全体与会人员观看了由甘肃省纪委宣传部制作的警示教育片——《从“政治明星”到阶下囚贫县硕鼠》。



上一条:省纪委2017年第三轮内部巡察第二巡察组向我校反馈巡察情况
下一条:学校纪委召开理论中心组(扩大)学习会议集中学习党的十九大精神


关闭



您是第 位访客

2005-2020 天水师范学院 地址:天水市滨河路 邮政编码:741001

甘公网安备 62050202000257   ICP1500345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