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公告 >> 正文
关于切实做好近期及国庆中秋期间值班和有关工作的补充通知
2017年09月30日 10:21
文章来源:党委办公室 纪委办公室
(点击:)

  

各学院,党政各部门、各单位:

为切实做好近期安全稳定工作及2017年国庆节、中秋节期间值班等工作,学校于919日印发了《关于做好近期值班工作及中秋国庆放假的通知》(天师院办发〔201750)。现根据922日下午《省教育厅关于切实做好近期及国庆节中秋节期间值班和有关工作的紧急通知》(甘教办函〔201721号)精神,就进一步做好近期值班、信息报送及廉洁自律工作补充通知如下:   

一、强化值班值守,严格落实值班工作岗位责任制

923日起至1031日,学校总值班室要严格落实领导带班和24小时值班制度,并严格按照已报备省教育厅的近期值班安排表,切实履行值班工作职责,落实好岗位责任制,准时到岗到位,带班处室(学院)领导与值班人员必须在岗值班,严禁擅离值守,决不允许出现断岗、漏岗、脱岗、顶岗等现象。要始终保持联络畅通,严禁将值班电话设置为呼叫转移。遇到突发事件要反应迅速、严格按照值班工作规章制度,加强协作配合和联系沟通,及时妥当处置,确保节日期间各项工作正常运转。

二、严格规范高效,切实做好节日期间信息报送工作

各单位(部门)要严格按照学校突发事件信息报告的有关规定,半小时内将突发事件信息报送学校总值班室(电话09388366098);学校总值班室值班人员要第一时间将相关信息报告值班校领导,并做好向教育厅应急办报告等相关工作。坚决杜绝瞒报、迟报、漏报现象。特别重大和较大突发公共事件发生后,最迟不得超过2小时报送信息;对个别情况特殊,确实难以在2小时内全面、准确报告的突发事件,应在接到事件报告后先行预报,并说明具体原因。要严格落实节假日值班每日“零报告”制度,务于每日17时前向省教育厅值班室书面传真报告学校当日值班况。

三、强化教育管理,切实落实安全防范措施

各单位要切实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省委、省政府关于安全工作一系列重大决策部署上来,进一步强化红线意识,牢固树立安全理念,加强组织领导,周密安排部署,层层落实责任,坚决落实“党政同责、一岗双责、失职追责”要求,认真制订“两节”期间安全防范措施并狠抓落实,确保广大师生员工生命财产安全,确保学校安全稳定。一要做好师生的交通安全、食品安全、防火防盗防骗等方面的安全教育,普及学生安全常识,强化学生安全意识,提高学生自我防范和自救互救能力。二要进一步落实各项校园安全管理规定,对“两节”期间返乡探亲、出外游玩的学生,要摸底登记;要加强校园门卫管理,严格落实出入校园人员登记制度,严禁社会闲杂人员随意进入校园;要组织力量加强“两节”期间校园安全巡逻密度,杜绝校园学生伤害案件发生。三要严格审批组织师生集体性外出活动,严禁组织师生利用假期参加商业性庆典和演出活动,落实校内大型活动安保措施。四要全面排查整治安全隐患,在前期安全大检查基础上,继续深入开展以危险化学品安全、消防安全、校车安全为重点的“两节”安全专项整治。对前期安全大检查发现的隐患和问题,要切实落实整改措施,彻底堵塞漏洞,确保绝对安全。五要做好对网络舆情的监测工作,加强对网络舆情反映的问题的分析研判和核实处理工作,积极主动做好网络舆情回应和信息发布工作,密切关注网络舆情走势,重大情况按相关程序及时处置。

四、严格执行廉洁自律规定,坚持节俭文明过节

   各单位要认真落实党风廉政建设主体责任,严格执行中央八项规定和省委省政府有关廉洁自律的要求,坚决杜绝节日期间公款旅游、违规公款吃喝、发放津补贴以及变相公车私用等不正之风。要认真贯彻落实《党政机关厉行节约反对浪费条例》和相关制度规定,厉行勤俭节约,倡导绿色消费理念和健康文明过节,反对铺张浪费、移风易俗。

五、加强监督检查,全面做好值班工作各项任务落实  

各单位要结合各自工作实际,主要负责同志要亲自安排部署,认真做好近期及“两节”期间值班、安全管理和信息报送工作,明确工作任务和责任人。学校纪委将通过专项检查、重点抽查、随访暗查等多种方式开展督导检查,狠抓工作落实,做好学校内部的巡查工作。

  

举报邮箱:tssyjwb@163.com

举报电话:0938-8366382    18609381502

  

           中共天水师范学院            中共天水师范学院

           委员会办公室            纪律检查委员会办公室

          2017923

  



上一条:学校纪委召开理论中心组(扩大)学习会议集中学习党的十九大精神
下一条:关于开展内部巡察工作公告


关闭



您是第 位访客

2005-2020 天水师范学院 地址:天水市滨河路 邮政编码:741001

甘公网安备 62050202000257   ICP15003457